2010-02-23

〔光陰地圖0223〕謝謝黃建忠老師來自伊朗Iran.波斯波里斯 Persepolis的明信片

IMG_7631
IMG_7638


先來說一件好笑的事,這回過年去突尼西亞,在211日出發這天,在機場突然遇到黃建忠老師還想Oh Ya!黃老師過年改帶突尼西亞團囉,原來他還是帶中東(約旦、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敘利亞)團啦,只是和我們同班機出發往約旦的首都安曼。前些年和黃老師去了中東五國和伊朗,就此成了老師的忠實粉絲,每年都把老師帶的團列為年度旅行計畫的A List,老師對中東研究極深,不管去幾次,都熱情不減,在烈日下一導覽就連講三小時,真佩服他。

明信片上是伊朗Iran.波斯波里斯 Persepolis古城,是波斯帝國極盛時期大流士大帝Darius I, the Great,西元前 521485年)所建,他不但會打仗,更會治國,行政管理一把罩,當時他在這片廣大的台地上打造了波斯波里斯,以此為行政中心,施行中央集權統治。明信片上這幾根高大又分佈極廣的柱子,便可以讓我們想像其建物若還完整,該會有多宏偉壯觀,但這只是大流士大帝的覲見廳(The Apadana)喔,你可以接著想像這區域的建物有多雄偉,這樣一站就2500年的古文明美麗遺蹟,大家快排假去瞻望它吧,保證值得。黃老師寫道:

Frances

波斯古城還記得共遊的時光,包頭巾的日子,此次還去了Bam,雖然地震已全毀,但風華依在,祝愉快。

黃老師 2010.2
pscut-IMG_7631

↑黃老師寄給我的這張貼了2$500 Ris.(伊朗里爾)的郵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