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光陰地圖0201〕25本書。25 BOOKS

IMG_1818


飛小魚點名,but 我不會點名,我只會點菜,所以只寫不點。

題目:目前二十五本書浮現在腦海中值得一提的書,並TAG你的二十五個朋友 25本書

我偏食,記得的都是作者的名字,喜歡他們,自然就常看、長購這些書。
三毛(不用多說,旅行、浪漫、自由思考都受她影響,從小就一心想去撒哈拉沙漠,沒想過去迪士尼。)
倪匡(小時候一本都不漏,長大後,又都不看了。)
金庸(全看全買,長大後較少重看,但至今翻任何一本,都會沈迷。)
張愛玲(當然有她,但太哀傷,不好入口,真正讀完的不到五本。)
鍾文音(幾乎都買,看過的只一半,另一半正在看。)
舒國治(全看全買,且放床頭一再回味,睡前或心煩時讓我定心的好書。)
柯裕棻(一直愛她的文,後來又被她教到,樂昏,柯老師的書當然全拜讀過。)
德朵夫人http://www.mrsturtle.com/(都有,全拜讀過。)

好像多年前一口氣看完《達文西密碼》之後,看書就突然片斷起來,喜歡同時看好幾本書,不愛一口氣看完,很怪,但卻是我喜歡的狀態。我的書櫃上都是些不常翻看的藏書,較常翻的參考書(寫旅記用)或待看的書,我放在一個有輪子的小三層架上,有時推到書房,有時推到臥室,我喜歡他們長相左右,問我書名,由我的小推車來答覆,它記憶力比較好。

胡蘭成《今生今世(下)》,一看再看;(上)已絕版,一直買不到
張愛玲《小團圓》,先看今生今世,就易看懂小團圓
林存青和江心靜《單車環遊世界-亞洲慢慢來:日本沖繩和九州》
背包客棧站長小眼睛先生(何献瑞)的小說《跳吧!》
哈金《新郎》
吉本芭娜娜《廚房》
蘇偉貞《沈默之島》
龍應台《大江大海》:看完我寫了:我家也有大江大海
龍應台《目送》
鍾曉陽《愛妻》
劉克襄《11元的鐵道旅行》
陳宗佑《我明明為妳勇敢了
高惠珠《阿拉伯的智慧:信仰與務實的交融》
老夫子姐姐(林婉美)、黃建忠老師和其他二作者《一萬年在路上》
張心龍《西洋美術史之旅》
宮布利希《寫給年青人的簡明世界史》
藝術家出版《美索不達米亞藝術
梵谷展導覽手冊《梵谷.燃燒的靈魂》
邱建一《古埃及藝術》
顏海英《守望和諧-探尋古埃及文明》
錢文忠《玄奘西遊記》:一看再看
迪克.萊利(Dick Riley)和潘.麥克阿莉絲特(Pam McAllister)《一本書完全貼近莎士比亞》:我資質駑頓,看了還是很難貼近(難懂)莎翁,很想去戲劇系旁聽一下
伊塔羅.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一看再看
飛小魚=蘇怡任《活出愛》:被老爸借去,嚴格講,它下車去旅行了
傑利的京都系列,被同事借去,嚴格講,它也下車去旅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