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0506_舞

ps-IMG_1350


看流浪舞蹈劇場《展翅》綵排
地點:國家戲劇院小劇場

臨時被水瓶子叫去看綵排(應該是整排,今天是開演前一天了),所以沒帶大炮(哈!是根本沒這玩意兒),這樣也好,小DC可專心在構圖和線條,我則專心看表演者揮灑。

回家前,水瓶子聊起中東行,說網路搜遊記文都大同小異,因為大多是跟黃建忠老師的團,我說,本來就是啊,路線一樣,宗教和歷史一樣,不像去美術館(水瓶子先前出國旅行大多以美術館為主),同一幅畫作,不同的人看自有不同的感受;即使同一人在不同時間看同一幅畫,也會有不同的感受。舉個簡單的例子,談戀愛時看梵谷的「星夜」,和失戀時再看同一幅畫,感受必定大不同。今天看這場綵排,即使舞蹈、聲光、故事、口白、創作者的企圖和整體表達都很豐富,現場觀者也不少,快門聲更是不斷,但我就是莫名地感覺到「孤獨」二字,最近自我感覺倒沒有「孤獨」,是潛意識嗎?或者應該要問創作者,和大家的感覺又是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