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0526_隨易弄個蔬菜羅宋湯

ps-IMG_1666


羅宋湯要弄番茄糊,要熬牛肉,太費工了,看了日本台節目教你怎麼快速切培根肉,又不會弄得占板油油的,就很想來動手,試試做個簡易蔬菜羅宋湯吧。

做菜的第一要則就是把手洗乾淨(很簡單,但很多人沒做到),第二要則就是不要把自己搞太累,番茄糊去超市買現成的用義大利麵醬(番茄口味),我一向喜歡吃起士,就選了「Prego三種起司義大利麵醬」,這種醬料加了很多義大利香料,不用再另外買一堆香料就夠香了,當然你也可選原味或蘑菇口味的。要熬牛肉,太費工,就用培根炒洋葱來代替湯底,我直接用湯鍋小火慢炒,炒到洋葱軟透就加水煮蔬菜,把胡蘿蔔、牛番茄、高麗菜、杏鮑菇(取代馬鈴薯,少了澱粉又有飽足感,怎樣,我有點小聰明吧)切小塊,然後丟丟丟,加義大利麵醬和鹽調味,中火煮到食材軟爛就完成了。可以單喝湯,也可沾法國麵包吃,或淋在白飯上當燴飯吃,或煮成義大利湯麵吃。隨興配個紅、白酒,就更完美了。

簡易蔬菜羅宋湯
材料:培根、洋葱、胡蘿蔔、牛番茄、高麗菜、杏鮑菇(取代馬鈴薯)。
調味:Prego三種起司義大利麵醬(番茄口味)、鹽巴、黑胡椒隨意。
說明:快速切培根肉,就是連外包裝袋一起切(看圖就明瞭)。以上份量隨自己高興加減,切碎的牛番茄分二次放,一份先放煮到軟爛,另一份起鍋前再放,可以吃到番茄的口感。

當然你也可以參考「搞工」的羅宋湯做法


ps-IMG_1667
ps-IMG_1674
ps-IMG_1675
ps-IMG_16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