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2010不丹錫金印度〕第1~2天_飛入不丹

pscut-IMG_2514

12天: 飛飛飛、睡睡睡,一天遊三國的超值行程
台北/曼谷(泰國)/加爾各答(印度)/帕羅PARO(不丹)
泰航TG635台北/曼谷20052250(飛行3:45小時)
泰航TG313曼谷/加爾各答23450045+1(飛行2:30小時)
在加爾各答三星旅店住3小時+吃早餐
不丹航空KB 127加爾各答/帕羅(PARO 0840 / 1010(飛行1:30小時)

進入印度.加爾各答機場,拿到傳說中用手寫的不丹航空的boarding pass,,往停機坪走去,我好奇地忙著搜索我們要搭的不丹航空,想說它到底長什樣啊?加爾各答機場挺忙的,停滿很多一眼無法認得其國名、航空公司名的飛機,有的甚至只有標蚯蚓文(圖2),沒標英文的飛機(原來人家另一面有標啦),回來查網路才知是印度航空

跟著機場人員東走西繞,來到一架小飛機前,坦白說,雖然行前也曾看過別人PO文的照片,但第一眼看到這架72人座,螺旋槳充分裸露在外的小飛機(空中巴士ATR,是嗎?),仍有些傻住,總覺得國際航班,怎麼會是這麼小的飛機。如果不是機尾畫有醒目的不丹國徽,一隻雷龍,我還錯以為這是要飛往馬公的飛機。

我的座位剛好在螺旋槳後方的位置,看完身著不丹傳統國服的空姐示範逃生方法(好久沒看到真人示範,好好看啊!),就一路神經質地盯著窗外螺旋槳有沒有在動。小飛機飛啊飛地,沒多久便離開滿天雲朵開始下降,逐漸飛近一片深綠山林,然後飛到一個河谷地(真得是兩邊有山谷,中間有小河),我想這得要有很好的駕駛技術,不然很容易和山林接吻吧。跑道很好認,只有一條且很短,小飛機飛到跑道盡頭才停住,來個大U轉,像繞操場一般走半圈,最後停在一座像是西藏廟宇般的建築前,是的,這樣與眾不同的機場建築就是不丹的國門,出入境航厦了。

從桃園機場飛機升空算起,歷經約十六小時,我們終於抵達喜馬拉雅山山腳、佛的國度不丹王國(The Kingdom of the Bhutan),不丹只有這一座國際機場,位於第二大城帕羅(PARO)。不丹像個三明治一樣夾在中國和印度兩大國中間,是個沒有海岸線的內陸山國,全國僅有的兩架飛機(另一台稍大,大約百人座的AIRBUS 320)都已停在機坪,不丹採觀光客總量管制,大波音飛機沒法飛進小機場,不丹也沒有國內線,可以想見這真是座極悠閒又安靜的機場,幾乎可以兼做圖書館了吧,我想。

參考資料/其它有沒的落落長的資料整理說明
不丹有觀光客總量管制,導遊說,從十年前的每年限量7千人,到今年的25千人,不丹其實很需要觀光財來維持國力。照這樣下去,大家不難想見,不丹可以維持純淨山國,恐怕不出十年了。

從台灣飛入不丹有兩種方式,一是像我們經曼谷,從印度坐72人座小飛機進不丹,可順遊印度大吉嶺、錫金;二是坐稍大的飛機,從曼谷直飛不丹,純遊不丹,我們比過,雖然這行程有多幾天遊不丹,但它有個很重要的景點「峭壁上的虎穴寺,只有遠眺,沒有上去,所以我們還是選擇走〔2010不丹錫金印度〕。

類似飛機圖艦的網頁JET PHOTOShttp://www.jetphotos.net/

ps-IMG_1869
ps-IMG_1875
ps-IMG_1881
ps-IMG_1882
ps-IMG_1887
ps-IMG_1889
ps-IMG_1891
ps-IMG_1903
ps-IMG_2525
pscut-IMG_2544
ps-IMG_2577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一路神經質地盯著窗外螺旋槳有沒有在動: 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