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謝謝海豚飛寄自大阪.宮島的明信片

明信片日本宮島-正面
明信片日本宮島-背面



海豚飛這張明信片不知為何,從五月流浪到七月才到我手上,日本的明信片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啊!可能明信片也想去流浪吧。明信片上印著說明文字:宮島.巖島神社大鳥居夕景。所謂「鳥居」,我之前聽二二八公園的導覽老師提過,鳥居的造型如門,約等同於我們寺廟前有一座山門的概念,代表神住的地方和世俗人住所的分隔處,以提醒人們,跨過鳥居,代表進到神的家,你得謹守莊嚴,不要嬉鬧,做好朝拜的準備。這宮島.巖島神社的鳥居半沈在水中,可別誤會是淹大水了,原來這位於海邊的神社,漲潮時便會有這奇景。二二八公園在博物館的右前方的樹林中,還留有日治時代留下的鳥居,大家不妨去找找。

海豚此行從廣島進,經過香川、岡山、兵庫、大阪,
她的遊記保證你看得目不轉睛,一堆美食真是令人垂涎三千尺(三尺不夠),海豚在明信片中寫著:

Dear Frances

宮島有好多可愛的鹿鹿一直走過來要東西吃,而且都老神在在。

海豚飛
2010.05.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