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謝謝惜惜、飛小魚和Carrie來自烏鎮、上海的明信片

ps-明信片-同里by惜惜正面

打從年初開始,即聽到一堆朋友要去衝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這個一世紀可能只有一次的盛會,的確很吸引人,上海直航後離台灣又近,不去好像很可惜,但我對新東西、新科技實在不感興趣,未來反正有更新的東西會一直湧到你面前,不急。聽說上海世博的丹麥館,把原本在丹麥,安徒生童話中小美人魚銅像搬到館中,坦白說,我不想看到這樣的景象呢;環遊世界一直是我的大夢,我會一直努力用腳一步步去實現,到遠方一個真實的國家,呼吸當地的氣味、和當地人聊聊天,對我來說,比較好玩。上海,在2000千禧年時去自助遊過,如果再有機會,只想到上海和週邊城鎮,拍拍照、住住老房子、吃吃老菜,沒辦法,我對逐漸消失的老東西,比較掛念,我是老人掛的。

最近同時收到這三張明信片,惜惜、Carrie飛小魚她們都去拼世博回來了。惜惜是今年2月旅行突尼西亞認識的團友,我們興趣相投,變成好友,她除了去上海,也去了同里、烏鎮,這些水鄉古鎮,她說同里還有當地人居住著,比較有趣,但一個觀光客穿梭在巷弄間,彷彿在觀看別人的生活,有些說不出的怪,烏鎮則是整個規劃成觀光區了。我去不丹時,也寄了明信片給她,聊到人心淳樸的事,所以她在信中也聊及此事。飛小魚寄自烏鎮的明信片,流浪最久,5/25寄的,和Carrie7/13寄自上海世博的明信片,竟然在同一天(7/20)收到,難道城鄉差距長達一個多月,妙!

這些明信片和郵票都好美,非常感謝這三位好友,讓我分享了她們的旅行。

ps-明信片-同里by惜惜背面

親愛的法蘭西斯:

在大陸的古鎮,我也看到單純、純(淳)樸簡單生活
的上一輩,不知愈來愈多的物質世界是否能打破
他們簡單的生活,畢竟心的純淨比外在環境
要維護純淨來得更難吧!在古鎮走著我也期許自
己能一直保有”純淨”、”真誠”的滿足
在每一次的旅行中~

惜惜6/26, 2010

ps-明信片-烏鎮正面
ps-明信片-烏鎮背面

親愛的 Frances

果真是中國十大魅力名城,
烏鎮比想像中還要大,有
種像在探險的樂趣般,
轉個彎,醞藏著另一個驚
喜。就是人多得有點驚嚇,
想好好拍個照,真的太奢侈
了,旅行果真充滿樂趣!

小魚 2010.5.25 PM3:34於烏鎮西柵旅遊中心

ps-明信片-世博c正面
ps-明信片-世博c背面

Dear Frances

上海世博的紀念明信片,一套共有10張,主題是著名京劇題材油畫,
郵資圖案則是”貴妃醉酒”,和你分享~

FromCarrie 2010.7.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