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天祐紐西蘭

cmj-1 004

↑我們在19963月造訪紐西蘭
基督城大教堂地震照片-2

↓↑2011222紐西蘭南島發生規模6.3級淺層大地震,照片來自基督城大教堂官網
基督城大教堂地震照片

今年一開年好像不太平靜,連一向平靜的紐西蘭也發生大地震災難。
對照紐西蘭地震新聞中的南島基督城「大教堂」災後照片,我們在1996年旅行紐西蘭時曾在教堂前拍過到此一遊照,當天因教堂沒有開放,我們沒有機會進去參訪,沒想到百年教堂(建造完成於1881年)就此倒下。

紐西蘭位於地震帶,以往其實常發生地震,只是它地廣人稀,之前發生的又多是深層地震,沒有什麼較嚴重的傷亡,這回是淺層地震,發生離地表僅四公里,許多古舊的建築,早年沒有防震設計,才會如此災情慘重。紐西蘭地熱景觀非常壯觀,我們到一處地底間歇噴發熱水蒸汽可高達數公尺的地熱谷參觀,能感受到這地球還是「活」的,不停地在變化,也入住了附近的溫泉旅館,晚餐後在星光下洗溫泉,挺開心的。當年買的羊咩咩逗趣明信片,也為紐西蘭之行留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基督城大教堂的歷史及內外介紹,作者/老包

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大教堂 (Christchurch Cathedral) 最具英國風味的地標

ps-紐西蘭-1

ps-紐西蘭-2

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以前為了嚇走野獸,他們會瞪大眼睛和伸出舌頭,我們也很愛學這表情
ps-紐西蘭-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