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1977年:台灣歷史上第一部3D立體功夫武俠電影《千刀萬里追》之紅包袋廣告

ps-紅包袋-第一部立體功夫電影

那天和水瓶子海豚飛老夫子姐姐一起看一本書,是陳柔縉的新書《台灣幸福百事:你想不到的第一次》,我們才知道台灣曾發生這麼多幸福又好玩的事,大推。尤其近日地球混亂,頗磨人心性,正需要這樣的書給我們歡樂和溫暖

猛然想起,我家也有好多幸福老物件和老照片,雖談不上什麼百年第一,但值得記錄的就先寫下來吧。這個「第一部立體功夫武俠電影《千刀萬里追》」的紅包袋,真是太可愛了,當時電影廣告行銷手法很有創意,現在很多廣告也會利用紅包袋,比如前幾年一部談媽祖卡通片,只不過現在這類紅包袋正面只有圖畫,直白的促銷廣告詞則放在背面。那劇照雖然印刷不佳,但真得可以感覺是部立體電影,我沒看過這部片,有誰看過或知道這部片嗎?

其上的廣告詞寫著:
第一部立體功夫電影
春節必看的電影《千刀萬里追》
人物躍出銀幕 武器飛到眼前

以下文字引自此文:台灣歷史上第一部3D立體功夫武俠電影《千刀萬里追》
《千刀萬里追》(台灣,1977)
導演:張美君
演員:譚道良 林大典 白鷹 唐威  
台灣歷史上第一部3D立體功夫武俠電影,故事講述了明朝一位王爺遭到東廠錦衣衛追殺,躲進皇覺寺內,最後王爺在衆人的幫助下與大反派決一死戰。別看是第一次使用3D拍攝技術,由於《千刀萬里追》中的打鬥場面精彩,使得3D效果特別突出,既有錦衣衛將血滴子飛出銀幕的震撼,又有“劍指觀衆”“萬箭穿心”的緊張刺激,在台、港及日本上映後,均産生了極大影響很大,當年還參加法國戛納影展會外市場展覽,獲得影展大會金箭奬等五項榮譽。該片武術指導是當時大名鼎鼎韓英傑,他可算得上是第一位3D武打片的武術指導。
pscut-紅包袋-第一部立體功夫電影

ps-IMG_8041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难得一见,多谢分享

匿名 提到...

我看過,3D的效果比現在的棒

匿名 提到...

我看過!武器人頭飛來飛去!

劉天賦 提到...

你若用, Wu Tang Collection: Dynasty, 搜尋youtube, 可以看到這部片

Unknown 提到...

我小時候看過,要戴著特殊紙眼鏡才能觀賞,最記得一幕:一把劍快速穿過門縫,當時好多人都左右互閃著頭,有人甚至互撞一起。出了戲院,只覺得眼睛很不舒服。內容至今已全忘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