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2011中南印〕放下我執

pscut-IMG_5156

進印度廟請一定要脫鞋,在山門或參道口就要脫鞋,不管晴、雨,無論路況,敬天畏神是旅人必修的一課,放下我執也是。去年遊斯里蘭卡參拜佛寺也大多是如此,我身心早有準備,再加上腳上沒任何傷口,就放心地赤腳,一路幸也無災無病地。

旅人小語:我是跟團之旅,導遊每廟都會雇專人看鞋,不用擔心掉鞋。進廟前最好先問廁所在哪兒?幸好大多在寺廟外,大家集體上完再一起脫鞋進廟,較節省時間,免得為了如廁跑進跑出。團中朋友大多不慣於赤腳,他們自備許多浴帽,用橡皮筋綁在腳上,這也是個方法,但得小心天雨路滑。如果不怕赤腳的,建議穿運動涼鞋,穿脫較方便,走其它的路也能應付;不建議穿球鞋,因為還要忙穿脫襪子,若遇雨天,要把腳擦乾才能穿鞋,很花時間。
ps-IMG_5156

1 則留言:

回到心靈的家 提到...

謝謝分享。每次去印度我們都是赤腳走路,跟大地連接,很棒的體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