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2011中南印〕孟買博物館Chhatrapati Shivaji Maharaj Vastu Sangrahalaya

ps-IMG_1773

中南印歸來,每天對著這絲質手工繡花抱枕狂開心,我一直都是物質的儍子,或說是個崇拜者,這種愛戀要大聲說出,大膽行動啊!

中南印沒有那麼觀光化,紀念品很難買,幸好這天早上因為天候因素,原本要去象島的船因為浪大暫停出航,這空檔怎麼處理?經驗豐富的領隊黃建忠老師臨時加了一個點「孟買博物館」,這兒館藏極珍貴豐富,不但印度古物極精緻,連中亞、波斯、西藏、尼泊爾的收藏品都很棒,比我在伊朗和西藏看到的都好,想必英國殖民時期收了許多好東西,再加上TATA集團家族也捐贈了許多珍品在其中。這家博物館的紀念品店,東西都很有設計感,且標價實在又可刷卡,大家都狂掃,所以也是強烈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對我來說,一天都看不完啊!但團體行程,可能排三小時即可。除了絲質抱枕、吸鐵,我還買了一堆東西,留待下回再聊,這些吸鐵圖案都是館內古印度畫的複製品,放在紀念品店結帳櫃附近的小籃子內,請大家去時睜大眼找一找。

館內可拍照,但要另付相機門票約200盧比,比門票50盧比還貴,但很值得。館內有免費自助耳機導覽,記得先去一樓櫃台借,免押證件和押金,沒有中文導覽,英文就加減聽囉。

The Museum Mumbai
Chhatrapati Shivaji Maharaj Vastu Sangrahalaya (
現在的館名)
(formerly known as, Prince of Wales Museum of Western India), Mumbai
http://themuseummumbai.com/home.aspx
ps-南印古畫吸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