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愛書:《走入大絲路中東段: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黎巴嫩、敘利亞五國19個世界遺產紀行》

ps-IMG_7627
我的旅行規畫可說一開始便和許多朋友不同,大家都往歐美日跑時,我則鎖定要去古文明國家,倒不是熱愛歷史這樣嚴肅的原由,只是我很愛聽故事,單純休閒度假式的旅行好像總不能滿足我。

聽故事之餘,我發現每多遊一個文明古國,便多瞭解前人的智慧和生命觀多麼弘達深遠;每多遊一地,便更加擔心這些古蹟消失和逐漸被破壞的速度實在太驚人,要快快去看看才好;再來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文明古國的食宿交通大多不好安排,深入古蹟往往得要上下攀爬才能近距離欣賞,看過太多同團長輩退休後才開始旅行,往往因腳力不支,到景點只能坐在遠處觀看,很是遺憾,於是我逢人便說,如果你真愛旅行要趁早規畫,古文明國家非常值得一遊,其它種種不便,“年少”的你根本不用太擔心啊!

很多人會擔心中東真得可以去旅行嗎?我來簡單聊聊這誤會怎麼來的,多年來,中東經美帝刻意地操作(美國想掌控石油經濟),漸形塑成一個恐怖好戰的區域,讓世人忘了她擁有豐富璀燦的古文明,和善良熱情的人民,就拿近日烽火熾熱的敘利亞來說,我因在敘國旅行的兩天突然嚴重水土不服,幸好遇到好心店家收留我小坐,才得以休息並能順利進行未來數天的旅行,也因此這五國中,我特別喜愛敘利亞,所以請不要以為中東滿街都是荷槍戰士,中東有盤根錯結的問題,但更有著許多和善的人民、壯麗的古文明遺蹟,絕對是值得旅行的區域。沒有人喜歡戰爭,大家靜待明年這些區域性的紛爭結束,就可以考量去中東旅行了。

講到這些辛苦和不便,就不得不佩服老夫子姐姐(林婉美)和黃建忠老師,他們在自己的事業早有一番天地,其實大可早早享清福,但基於對旅行、對古文明國家的熱情,還是在旅行事業和古文明研究上日日打拼,繼四年前的《一萬年。在路上》,幾經雕琢再加上千張照片,今再出版這本《走入大絲路中東段: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黎巴嫩、敘利亞五國19個世界遺產紀行》,讓許多尚未去過中東的朋友有本極佳的參考書,而去過的朋友更能藉書中珍貴的圖文,再次暢遊中東。說來,對寫作者最大的支持便是去買書,我希望朋友們起碼能走進書店好好看看本書,認識中東、認識老夫子姐姐(林婉美)和黃建忠老師,相信會是各位2012年的一大收穫

放些之前和老夫子姐姐和黃建忠老師同遊不丹的照片,來恭喜他們出書,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一同旅行。

ps-IMAG0228
老夫子姐姐(林婉美)在幫我簽書


ps-IMG_2534

ps-IMG_3070

ps-IMG_3704

ps-IMG_6114

ps-IMG_7227

ps-IMG_77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