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吃不停,記龍山寺附近三水街「新富市場」

ps-IMAG0252

阿婆油飯,第一次去吃大約是在2009圓環文化工作室辦導覽活動時,很開心再次看到阿婆,油飯也還是我愛的古早味,開心。建議大家買阿婆事先秤好的一斤(80元)包裝,不要和阿婆零買什麼50元,她要重秤又要忙找錢,好累。若一時吃不完一斤,放心,帶回家慢慢吃,好吃的油飯,冷了也不會有油味,一樣好吃。我和阿婆雖不相識,但每到市場口,總會急著張望,快步走到阿婆的攤位,也許哪天我移民到艋舺,是為了阿婆。
ps-IMAG0266

阿琴米粉湯,一入口想,怎麼這麼鮮香?除了高湯是豬骨、豬雜(米粉湯必兼賣黑白切)的精華,米粉採細長品,非常見的粗短品,和高湯纒綿地挺好地,以上這些都很容易猜到。亞森羅「蘭」繼續上身,睜大眼仔細翻找著那份鮮香,原來老闆盛好米粉湯後,不是加慣見的酥炸紅葱頭,是炸過的小蝦皮,難怪與眾不同。一碗二十元,從透早只賣到中午十二點。

ps-IMAG0261

忘了先拍照再加辣椒,小蝦皮不太明顯。
ps-IMAG0274

丸合生魚片,傳統市場也能吃到好吃又實惠的生魚片,老闆娘的刀工、擺盤和她的人一樣細緻,哇沙米和醬油也細問了你要的份量,柔白整潔的圍裙和頭巾,除了讓人信任其衛生,更讓人感覺愉悅。她是一方的藝術家,剛看完克林姆複製畫展有感。此處可點生魚片蓋飯$160,握壽司組,或可生魚片黑白切隨意配,我們當天買了鮭魚、旗魚(想吃的紅魽已賣完)各一百元,帶到市場尾的「阿琴米粉湯」的攤子去吃,二人吃便很滿足。
ps-IMAG0265

艋舺,中藥房很常見,但店家在門口幫客人煮藥,且用著陶壺、木炭和小火爐就不多見了吧,尤其那記憶中的紅泥燒製外包鐵皮的小火爐,好久不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