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台灣苗栗〕在「鍾鼎山林」和小豬豬一起看雲喝下午茶

ps-IMG_3399
苗栗三義、大湖一帶,由於群山環繞是個容易起霧的地區,有時前一刻天氣大好,看到太陽公公在做早操,轉個彎沒多久可能雲霧環繞,山在虛無縹渺間,這也是三義、大湖一帶適合種很多水果,而遊人到此玩起來會格外讓人期待和開心的地方。

這日大晴,車子沿著連接三義與大湖的130 縣道,興緻高昂地在山路中轉來轉去,同伴們愜意地欣賞風景,我則毛病依舊,開始暈車,幸好很快就抵達目的地,位於海拔約800公尺的「鍾鼎山林」景觀咖啡館,咖啡館依山而建,面對大片山景,資料上說這兒清晨或是雨後山谷間會升起白色雲霧,可看到白茫茫的雲海,今天的秋陽很舒爽,開濶的視野,讓我很快脫離暈車之苦,期待著今日的下午茶,咖啡館主人介紹說,這裡曾是山豬的家,由舊紅磚瓦房豬舍改成的景觀咖啡館,早已沒有豬豬的氣味,還真羨慕小豬豬們可以觀賞這等無敵美景,好享受呢。

這兒鄰近薑麻園,想說既來了產地,應該嚐個鮮吧,諸多飲品中,我特意點了薑汁咖啡,以往只喝過薑汁奶茶,那薑汁搭配咖啡會不會很怪呢?哈,不會,意外地順口好喝呢,恰好份量的薑汁加了少量的糖,配上這兒以虹吸式咖啡壺煮出的咖啡,融合地剛剛好,沒想到薑汁和咖啡兩者看來性格分明,但居然不搶香氣,我慣喝黑咖啡,以後在辦公室沖好咖啡後,也要試著加一兒熱的薑片黑糖水試試,冬日喝來想必加倍溫暖。搭配的茶點是客家紅豆糕和芋頭米糕,這點心是蒸得熱熱的才上桌的,香氣四溢,柔嫩的口感,搭配水果茶或客家擂茶,都相當好吃。

兩年前曾在「鍾鼎山林」用餐,還在對面的民宿住了一晚,這兒每年春節前後,滿山會開滿櫻花,其後山有出關古道可登高望遠,只要跟著民宿主人走約20分鐘即可到頂,一賞山林薄霧中的日出破曉,可惜上回睡太晚,沒有跟到。這兒草莓季時也提供用草莓入菜的特色餐點,猶記上回吃過香氣四溢的草莓火鍋等料理,鄰近另產著四季水果,若想為家人規劃個好吃好玩的豐富旅遊行程,不妨把這兒列為首選。

「鍾鼎山林」網站
http://130.emmm.tw/?ptype=info
ps-IMG_3385
「鍾鼎山林」的薑汁咖啡,好喝喔
ps-IMG_3382
「鍾鼎山林」講究的虹吸式咖啡壺
ps-IMG_3389
↑上下層是客家黑糖糯米糕,中間是芋泥,雙重口感,熱熱的吃更好吃
ps-IMG_3397
↑這是「薑蜜餞」,成份只有薑和黑糖,單吃當茶食我個人覺得好辣,可見其真材實料,我只敢泡成薑母(奶)茶來喝
ps-IMG_3374

ps-IMG_3377

ps-IMG_337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