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2015澳門Macau〕美味無菜單料理「通粉」

ps-IMAG3172
第一天到澳門,因為班機延遲一小時,剛下飛機肚子好餓,我和朋友還沒弄清方向,於是奢侈地招了計程車就近直奔路環,想說先吃個安達魯蛋塔(總店)吧,一下 車遠遠聞到令人振奮的烤肉香,是個沒有招牌的小吃店,在蛋塔店斜對角,隔鄰的咖啡店叫「囍」,我們就幫它取名為雙喜小吃。只見兩老夫妻顧著店在廚房忙著, 問題來了,他們只會說粵語,又沒有菜單,我們拿出紙筆寫著問:有什麼吃的?已過了用餐時間,全店只一位客人在用餐,我們指著客人的碗比劃著和老闆說:一樣 的來兩碗。碗端上來,拿著湯匙往下挖,才發現竟是煮成了湯麵的通心麵吔,嚐了湯頭有蕃茄香,好喝,再往下挖還有馬鈴薯和洋葱,上面那烤得剛好的噴香雞腿 肉,入口飽足,滑口的通心麵,則剛好潤澤了旅人的乾渴,沒想到小小一碗家常麵,有著華洋混搭的美味和驚喜。感謝人生的誤打誤撞,如果我們照著旅遊書走,可 能就錯過了這家不起眼的小店,感謝旅程美好的開始。
旅行小貼貼:
*澳門公車極多極方便,景點也很集中,車資每段約台幣15~20元,計程車比台北費,最好別坐。計畫好路線,搭配酒店的穿梭巴士,澳門很適合用公車和雙腳來散步。
*澳門菜單上常出現的「通粉」,即通心麵,「公仔麵」即泡麵,「麵」則是摻了鹼水(我猜)的黃色細麵,我不愛這樣的麵體,一路沒有看到台灣的拉麵或陽春麵的麵體,幾天下來,最愛的是「通粉」。
*澳門物價較台灣貴些,這碗雞腿麵約合台幣130元,我們為了多看些世遺景點,一路大多在小吃店吃麵或啃豬扒包,一小碗雲吞麵要台幣160元起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