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ISIS到底要什么?寫於十三號星期五巴黎遭ISIS恐怖攻擊後

世界歷史國家領地變化圖


↑截圖自影片《世界歷史國家領地變化圖》,時間02:0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q2I6lMYzQ&list=PLI8EuJISO9ABJP1Jw_9X-9cgfSyz976IR
JMedia】《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http://m.jiemian.com/article/439197.html
簡言之,ISIS伊斯蘭國想恢復八世紀的榮光,恢復當年的阿拉伯大帝國版圖,新疆到西葡,南至北非。疆獨的問題,不是表面小紛爭那樣簡單。拿ISIS和賓拉登相比,賓拉登太小咖,根本微不足道,注意!ISIS20146月建國,且是一個實質的國家,有土地(至今約台灣的三倍大)、領袖、主義、人民(八百多萬)。他掌控油田/油管,現在還幾乎主導國際經濟,看這次巴黎恐攻前的國際股市的變化。
但切記,ISIS不等於伊斯蘭教,穆斯林不等於恐怖份子。我們永遠不缺的是誤解,我們需要的是瞭解、和平共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