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2015澳門Macau〕在聖若瑟修院拜見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ps-IMG_1742


其實這回到澳門是去拜見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哈哈,我太喜歡他了,他不畏傳統保守勢力,不斷地朝接納多元,更貼近人民的方向做改革。他上任不久,即去少年監獄為12名少年犯洗腳,其中有二位是穆斯林,二位是少女(基督教隱隱有男尊女卑的觀念,為女性洗腳不常見),洗腳禮雖是各任教宗例行儀式,但他這樣用心,果然和後來的做為一貫,他特別強調社會正義,對移民、難民和弱勢群體也特別關切。他呼籲重新思考家庭的定義(接納離婚、分居、單身、同志或變性者等),對香港人民占領中環和雨傘革命事件,也用大衛挑戰歌利亞來形容(神話中大衛是個小男孩,指發起人國中生黃之峰同學,歌利亞是巨人的名字,暗喻中共),意思是天主會助佑大衛戰勝巨人(如同神話故事的結局),讓中共灰頭土臉。近日訪美,他拒絕國會晚宴,跑去和孤兒共餐。我不是教友,以往較少關注教宗的新聞,他上任後,我就像個忠實粉絲,請google小秘(google Alert)幫我整理他的新聞,一一細讀。
圖說:澳門幾乎每個教堂門口都有教宗方濟各的人形立牌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位於澳門崗頂前地的敎堂
2005年澳門歷史城區(歷史建築群)名列世界遺產:共25個點

ps-IMG_1716

ps-IMG_1719

ps-IMG_1721

ps-IMG_1722

ps-IMG_17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