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圓環活動公告:8/4(六)下午帶你找茶去



炎炎夏日,做什麼好?不妨逛逛老茶行(室內)、聽聽老台北城的故事和看看老照片,晚上就近去寧夏夜市吃小吃。

《圓環文化工作室》為考量大家無法抵擋熱情的太陽,又不想老待在大冰箱中吹冷氣,所以辦了這個室內活動,有興趣的人快去報名。

小時候老家也種過茶,我對茶總有份親切感。去年曾造訪過兩次王有記茶行http://www.wangtea.com.tw/,很難想像在市中心這樣寸土寸金的地段還保有這麼一大棟製茶、品茶的地方,他完全不像一般賣茶的連鎖店,只有千篇一律的歡迎光臨和貴得要命的商品,他有茶主人王連源先生、夫人和女兒的親切家常,和聊不完的茶經,茶主人對茶熱愛非常,否則他把老茶行隨便賣賣,少說也是幾十億入袋。我每次想喝好茶都會想到王有記茶行,如果你8/4沒空,可以記下地址,有空時再去,非常值得一逛。

《圓環文化工作室第九次導覽報名》
從清領到日治--探索台北建城故事

活動網頁:
http://ok.writers.idv.tw/2007/07/blog-post_19.html

因天氣炎熱這次導覽活動在室內舉行,請蘇碩斌老師幫我們解說,並放映相關紀錄片片段及台北的老照片,最後請王有記茶行老闆幫我們介紹大稻埕茶業的歷史及茶葉的製作過程,活動結束後可以分組去寧夏街夜市大快朵頤,期待大家有所收穫。

◎時間:2007.8.4(六)15:00-17:30
◎地點:王有記茶行(重慶北路二段64巷26號朝陽公園旁)
地圖連結搭捷運至中山站約步行10分鐘
◎費用:每人100元場地茶水費用
◎流程簡介:
1.蘇老師是台大社會學博士,現任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偏好都市、空間、文化、媒體等議題,關注現代社會的行程,目前正在進行台灣的觀光社會史考察。我看了蘇老師的書:看不見與看得見的台北,知道他的研究從清朝對台的管理政策,一直到日治時期的轉變,然後接受西方的文明洗禮有深刻的研究,請他來解說這段歷史的故事是最洽當不過了。(75分鐘)蘇老師功力深厚,透過具體生動的歷史事例,抽象的分析變成活潑有趣的故事。在優美筆調下,全書訴說一個你我所不知道的台北「前世今生」。原來生物學、統計學、地圖、戶口名簿……,這些耳熟能詳的事物,竟密藏著眾多台北的身世!
http://www.anobii.com/books/01489c4c832c61d43e/

2.找了一些台北古城的歷史照片,跟人物攝影,還有放映些紀錄片的片段,讓大家回味並想像一下當年的生活。(45分鐘)

3.王老闆樓下有一些製茶的器具,並且請王老闆解說一下這一百年來茶葉的歷史。(30分鐘)
http://www.wangtea.com.tw/這次的活動要感謝豬小草,他聽過蘇老師的演講,內容精采風趣,非常適合我們的導覽活動,所以介紹給我,與蘇老師 email 往返,他一口就答應了要來幫忙分享他的研究心得。而王老闆的場地很適合,他也一口就答應我的建議只收一個人100元的場地及茶水費用。
◎報名方式:一樣用 email 報名,請發 email 到 ok@writers.idv.tw 請寫參加人數,若留下行動電話號碼,我們會再發簡訊提醒當日活動狀況。


寧夏街夜市美食介紹(1)
http://ok.writers.idv.tw/search/label/在地美食

寧夏街夜市美食介紹(2)
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p=%E5%AF%A7%E5%A4%8F%E5%A4%9C%E5%B8%82&ei=UTF-8&fr=yfp&x=wrt&meta=vc%3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