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2007泰國-極不友善的曼谷新機場

(曼谷新機場,古今輝映)
(曼谷新機場戰利品:Jim Thompson的大象圖案包)

第一次行經最近才啟用的曼谷新機場,去程因為航班的問題,必須等6小時才能搭下一個航程,之前旅行也曾有過長時間等轉機的經驗,我想帶本書和小水壺,我就可以安然度過的,沒想到曼谷新機場的設施極不友善,沒有足夠的座位供轉機客使用,前兩小時因為沒有座位,我和多數旅客像難民一樣坐在地上,之後雖有了座椅,但毫無舒適度可言;飲料吧不少,但沒有飲水機,是要我望梅止渴,還是要我掏光口袋;至於免費上網,想都別想啦。唉,當時超想念新加坡機場遍佈的舒適沙發椅和飲水機,還有免費電影和上網服務。

不過,我還是強顏歡笑地對泰國的經濟做了小小的貢獻,在機場花了台幣1200元買了個泰國名牌Jim Thompson的大象圖案包,帆布材質手感不錯,圖案也是我喜歡的,小小期盼此行有大象陪伴,一切都幸運著、順利著。Jim Thompson是個美國人,卻將泰國絲行銷成世界精品,曼谷市區還有他的博物館,有興趣的朋友,去曼谷時不妨去逛逛。

如何去Jim Thompson博物館: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inechi&article_id=6645031

Jim Thompson官網:
http://www.jimthompsonhouse.com/
我拍的曼谷機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