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四季有花,一生無事」,舒國治的簽名

寄件者 沒有標題的相簿
寄件者 沒有標題的相簿
2007年有一回去台大聽舒國治先生的演講(不是簽書會),抱了幾本書想請他簽名,但臨場我擔心佔用他太多時間,最後只敢拿出一本請他簽,沒想到,我沒有特意請求,他自然地寫下二句話,讓我感動不已,曾請過很多作家簽名,頂多問我要不要寫上我的名字,還没遇過這麼誠懇用心的作家,本來聽演講時就深刻覺得舒先生真是人如其文,看了他簽書時寫下的話語,再次感覺他的虛懷,如沐春風。 四季有花 一生無事 舒國治 5/10 ‘07 舒國治這本「流浪集 也及走路、喝茶與睡覺」,一直是我的床前書,因為任何時候看都能讓我平靜下來,忘了煩燥,好好入睡。趁年假空閑和一些久未相聚的朋友踫面談心,陸續得知部份朋友這一年過得不太順心,期望他們也許能從這本書得到一些抒解和平靜,片刻也好。 書腰上的句子: 「做你自己,世界自然會供養你。」 「人能走路,你就是天王老子。」 不要絕望,你絕對可以流浪!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四季有花 一生無事"
很棒的一句話! 短短幾個字就令人感到平靜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一名大陆的学生,在搜索《流浪集》的时候看到你的blog。你的摄影作品和文字让我更了解台湾。我很觊觎您的舒国治和简嫃的签名书,呵呵~他们都是我喜欢的作家。可是舒国治的书在大陆买不到。请问您现在还在台湾吗?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王瑜:
您好,我生長在台灣,現仍在台灣.沒想到舒國治的書沒有在大陸發行,有機會我會建議大塊出版社到大陸發行.也許你也可以email給大塊,給他們一些建議.

匿名 提到...

恩,谢谢您的建议~有机会要来大陆玩玩哦~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