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2007黎巴嫩〕畢波羅士BYBLOS,十字軍古城堡和魚化石店

話說腓尼基人的故鄉在畢波羅士BYBLOS ,濱海的畢波羅士 Byblos 早在新石器時代(Neolithic),約7000年前即有人居住,是人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而腓尼基人正是黎巴嫩這塊土地上的老祖先。畢波羅士BYBLOS於1984年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http://whc.unesco.org/en/list/295) 猶記一開始學英文字母ABC時,老師會開始講古:英文字母來自拉丁字母或希臘字母。後來才知這二種字母的源頭是腓尼基字母,腓尼基人向來被認為是商業民族,基於經商的需要而推動腓尼基字母其實是有跡可循的,能夠來黎巴嫩.BYBLOS畢波羅士,拜訪這個英文字母的真正老祖宗的家,極富考古的趣味。


這海港城市放眼盡是安靜悠閒,有教堂、沙灘、遊艇碼頭、露天咖啡座、收藏豐富的魚、貝化石店(照片中那人就是店老闆,很一字眉),是此行中,我個人很喜愛的城市。

延伸必讀:老夫子姐姐寫的「[黎巴嫩] 貝魯特,驚艷中東的巴黎 http://blog.chinatimes.com/may.lin/archive/2006/08/10/86592.html
寄件者 黎巴嫩
寄件者 黎巴嫩
寄件者 黎巴嫩
↑腓尼基字母和英文字母的對照表
寄件者 黎巴嫩
↑最小的劇場@畢波羅士BYBLOS
寄件者 黎巴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