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迎接夏天,到【全家】吃涼麵喔!

↑全家名店涼麵.吉本家日式蕎麥麵

↑全家名店涼麵.蘭花亭麻醬涼麵

↑全家名店涼麵.滿滿韓式泡菜涼麵

↑全家名店涼麵.赤坂日式冷麵

↑《大隱》的小葉師傅

↑「最match涼麵吃法」比賽,我和Camay代表本(B)組去比賽,我們選了「吉本家日式蕎麥麵」+生菜沙拉盒+醬爆牛肉+綜合水果盒+北海道草莓蛋糕,這樣一個套餐豐富有飽足感,又兼俱健康,果然得到評審《大隱》的小葉師傅的青睞,獲得第一名(題外話:哈!連創意名廚詹姆士都舉起大姆指說,叫我第一名!)

涼麵一直是我們家夏日消暑的常備餐食,上週日受邀參加一場由「全家便利商店」舉辦的【全家名店涼麵.部落客嚐鮮會】的活動,其實涼麵隨處都買得到,之所以吸引我專程前去的原因,是活動中除了可試吃【全家便利店】四款新推出的「名店涼麵系列」外,還安排日式居酒屋《大隱》的小葉師傅在會中介紹涼麵和其它食物搭配的各種創意吃法,主餐光吃涼麵的確有些單調,又不易有飽足感,如果有簡易的方法,讓家人吃得健康豐富,我當然要去努力觀摩一下。 全家便利商店今年夏季將新推出的「名店涼麵系列」,有「吉本家日式蕎麥麵」、「蘭花亭麻醬涼麵」、「赤坂日式冷麵」、「滿滿韓式泡菜涼麵」四款,各有其不同的口味和特色。試吃之後,各麵體有很大的進化,不同以往的超商涼麵,有時會吃到黏成一糰的麵體,四種涼麵各有特色,我個人最愛的是「吉本家日式蕎麥麵」,因為和在日航班機上所吃的日式涼麵口味較接近,有Q度,也有淡淡的蕎麥麵香,日式醬汁很爽口,吃得出是日式醬油加香菇和昆布一同熬煮的自然甜味;搭配的蛋絲和特別烹製的海帶小菜也很可口,雖然沒法和餐廳手作蕎麥麵相比,但有時加班或想宅在家時,這款「日式蕎麥麵」是方便、可口又健康的餐食選擇,會後我特別選了二盒「吉本家日式蕎麥麵」回家給家人一同嚐鮮。 會中「全家」的同仁特別介紹到,他們的麵條來自特約的合作廠商,但煮麵的機器是「全家」投下巨資向日本訂製,專屬於「全家」的機器,控制涼麵麵體的品質關鍵就在此。我想,全家想複製名店涼麵是一項艱困的任務,消費者容易先入為主,要吃就吃原汁原味,為何要吃複製的,但現代人生活忙碌,找空檔專程去名店吃一碗涼麵其實不容易,「全家」為消費者想到這點,願意努力去達成這艱困的任務,用心是值得稱許的。 本次活動還有分組比賽,題目是「最match涼麵吃法」,部落客先任選一款涼麵,再搭配「全家」其它的食品組成DIY一個套餐,我和Camay代表本(B)組去比賽,我們選了「吉本家日式蕎麥麵」+生菜沙拉盒+醬爆牛肉+綜合水果盒+北海道草莓戚風蛋糕,這樣一個套餐豐富有飽足感,又兼俱健康,果然得到評審《大隱》的小葉師傅的青睞,獲得第一名,把「全家」的FamiPort玩偶順利抱回家。 最後壓軸的是《大隱》的小葉師傅上場教大家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隨處可買到的食材為涼麵配搭小菜,如:彩椒加青蘋果做成生菜沙拉,小葉師傅特別說明青蘋果微酸,比紅蘋果更適合入菜;將溫泉蛋(半熟蛋)拌入涼麵,另有一番滑口和蛋香;將洋葱絲拌柳澄汁放入冰箱冰鎮一下,便是道人人會做的可口小菜,和涼麵一起吃,可增補纖維質營養,熱量低又有飽足感,這些方法大家都可以試試看,馬上有在居酒屋吃涼麵配美味小菜的幸福感覺。 「全家便利店官網」:即日起到5/18止,購買任何一款涼麵加十元就有泰山冰鎮茶花綠茶一瓶。 http://www.famiport.com.tw/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