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2009西藏〕本團「最有氣質」的美女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本團公認「最有氣質」的美女,在我們旅行的第2天「誕生」了。

我們第1天從台北飛四川成都,第2天從成都飛進西藏的林芝,才算真正進了青康藏「高」原,林芝海拔只有2850公尺,一般而言,這樣比台北直接飛西藏,有較多時間適應高原反應。步出林芝機場,除了天氣微涼外,大家都蠻適應的,尤其我們剛從34度C躁熱的台北逃出,林芝這兒雖只有14度,但屬大陸性乾冷氣候,完全沒有天寒地凍的感覺,反而有如冷氣般,很舒適呢。

下午考驗來了,本團大美女Judith美眉,聽說她之前曾到過雲南和四川,爬過4千多公尺黃龍,沒什麼異狀(見過大場面的),這回她來西藏前,沒有預吃紅景天(幫助適應高山的營養品,可吃,但不一定人人有效),車子一下由3千爬到4千多,山區多彎路,我有些暈車只好把眼睛閉上。下車走沒多久,Judith開始感覺頭昏,有點兒喘和想吐,她平日習慣快步走路,下車太興奮一時忘記導遊的叮嚀,高山要放慢腳步,開始往景點走沒多久,她暈倒了,這是標準的高原反應(高山症),我們隨車都帶著氧氣鋼瓶,當地導遊閻予新小姐(她是個稱職又真誠的導遊,讓我對大陸導遊耳目一新,有空再補文)馬上熟練地為她戴上氧氣管,開始吸氧,沒多久,她總算恢復正常,自此大家警覺對高山的尊敬,放慢腳步,再也沒有人暈倒,頂多覺得頭痛,或需要喘大氣才能順利給自己足夠的氧氣。

拍照時地:2009.08.16,西藏.林芝.魯朗林海,有西藏小瑞士之稱。我們的車子翻越色基拉山口,可惜天候不佳,雨霧遼遶,不然這裡應可看到雅魯藏布江最雄偉的山峰「南迦巴瓦峰」。既然無緣見到小瑞士,我拿出在瑞士旅行時買的可測高度和溫度的瑞士刀,測著高度=4121m,慶幸自己度過這第一關,還沒有成為「氣」質美女。

1 則留言:

小米麻糬 提到...

我也好想去西藏,只是怕得高山症,還是克服不了。不過,至少在尼泊爾看過8000的大山就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