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2009西藏〕拉薩大昭寺,我辯我辯,我辯辯辯

特意選了8月中去西藏,主要是想參加藏人的重要節慶之一雪頓節(又名酸奶節,酸奶就是我們的優格,是藏人很重要的食物。),之前在電視上常看到的哲蚌寺曬大佛,就是在這時舉行,這節日相當於藏人的新年,我們在拉薩的四天,到處都看到節慶裝飾的花綵,所有人看來也特別喜樂。唯一可惜的是,行前即知,沒法看到有名的色拉寺辯經(<=點進去,有辯經的說文解字,真希望能聽得懂藏語,好知道他們在辯什麼,怎麼這麼緊張又有趣。),因為該寺在節慶時,香客、遊客眾多,辯經活動會暫停。

這天一早晴空萬里,白雲冉冉,在布達拉宮爬得很盡興,也拍得很開心,下午去大昭寺,天陰得不像話,西藏果然是一天有四季,敬告大家,若來西藏旅遊一定要備好各式衣服。一下午都沒有拍照的感覺,我們參觀完,正想要早些離開,好去八角街血拼,忽然寺中的一個小廣場拉起了隔離線,四方冒出一大群僧人,導遊說,應該是要開始辯經了,哇!好開心,我們應該是前世就結下了因緣,才能在今生相遇吧。

拍照時地:2009/8/18,拉薩.大昭寺。我想不用多說,大家便知我為什麼要把「他」放在第一張,其實當下並沒有特別注意他,因為這辯經的場面來得突然,每一組同修都好認真,我一直在忙著亂按快門,回旅店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他」很特別。
ps-IMG_6463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1 則留言:

walter 提到...

第一張是因為帥哥嗎?
感覺有點像是混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