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艋舺歷史散步-超豐富早餐篇

ps-IMG_0211

參加圓環文化工作室《第二十二次導覽活動》艋舺歷史散步,集合時間是週六早上9:30,主辦人盒子導覽老師UPUP。西京(穿紅衣者)準時開講,但左等右等另一主辦人水瓶子沒到,我請海豚飛做不耐的表情,先來玩一張,我們真得很愛演。

艋舺這兒的早餐真精彩,我家和公司附近只有是美X美、連鎖的永和豆漿,吃煩了,這兒有現烤蟹殼黃(小燒餅)、現做港式腸粉(只包蝦米)、米苔目湯、香菇蚵仔肉粥、肉皮(這是啥?)、炸蘿蔔糕+菜頭貢丸湯(同對的食材,用不用的名稱表達,很用心喔)、蚵仔麵線、綜合羹、古早味杏仁茶+油條、肉丸、油粿、各種切仔麵攤,我很愛拍這些朋友專心做早餐和專心吃早餐的神情。我怕遲到,這些我都沒吃到,只買了半斤阿婆油飯(東山水街市場內),才$35元就吃飽飽,趕著邊走邊吃,就忘了拍阿婆。

位於三水街的「淞品土雞」,有鹹水和煙燻二種口味,不只早上生意這麼好,有時我下午去,也陸續一直有人在買,我曾帶回家給爸媽吃過,他們都說這個讚,很像苗栗的土雞(他們眼中,台北是個吃不到土雞的可憐城市,只有家鄉的土雞才是“真”土雞)

下回再來跟這位Joe的路線吃吃看,有誰要跟,快來報名。

IMG_0187 IMG_0186 IMG_0207 IMG_0189 IMG_0188 IMG_0191 IMG_0194 IMG_02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