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你說,越熱鬧的城市,越寂寞

ps-IMG_0805 (Large)

12月的你,總忙著回顧過往,你說這回顧有時像夢遊,有當時的氣味和光影,情境真實到回神時,連自己也會嚇一下。

你說,你很得意擁有這段「夢遊」,表示這一年雖然疲累,受挫不斷,但你真切知道放了真感情,不論結果,一切自在。

你說,「夢遊」時你找回最初的自己,雖然已零散混亂,但一顆易感、多情的心,你仍保有著。

你說,城市中什麼歡樂都有販賣,但寂寞還是難解;每個人看來都好多朋友,忙著聚會,忙著談笑,但街角怎麼有更多人在掩面哭泣。

你說,你發現電影《慾望城市》是你的年度夢幻佳片,你在的城市一如片中的紐約,越熱鬧,越寂寞。

你說,電影表象是大量的夢幻華服、美食和性,一再有人說它中產、做作,但,怎麼各階層、各年齡的人都愛看?

你說,你發現電影中最夢幻的是一幕幕聚會,朋友永遠有空,陪你吃早餐、適切地談心、用力打駡不良男子和一同旅行。

你說,現實生活中,這些不會存在,往往你只能看著滿街燈火,卻沒有一盞和你招手。

12月的最後一天,你累了,結束夢遊,好好躺下,狠睡一覺,等來年,歸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