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光陰地圖0222〕法蒂瑪小姐的手(HADN OF FATIMA)

IMG_7619 (Large)


↑圖說:上排最右方,方框內紅底彎月和星星是突尼西亞的國旗,這些鑰匙圈一個約NT$25~50元,視殺價功力,一次買多會好殺一些,百貨公司則不能殺價,但品項多,數量充足。

為了多留些時間整理突尼西亞Tunisia的照片,今天的話題照樣是突尼西亞紀念品,這些鑰匙圈真是美極了。其中手狀的鑰匙圈是法蒂瑪小姐的手HADN OF FATIMA),5個手指代表伊斯蘭教生活上的重要指導原則「五功」,而法蒂瑪是先知穆罕默德和第一任老婆所生的小孩,有著極崇高的地位,她的手有保護和祝福的意義,是阿拉伯世界常見的幸運符號,在住家大門上也常會看到這個手的圖案。

伊斯蘭教的「五功
 .證信(唸,即信仰作證):穆斯林要至少一次公開作信仰表白,念清真言。
 .禮拜(禮,即謹守拜功):一日祈禱五次。
 .齋戒(齋,即封齋節欲):在齋戒月,從日出到日落禁食。
天課(課,即法定施捨):捐獻作為義務稅項。
朝覲(朝,即朝覲天房):至少一次到麥加朝聖。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猶記我們在伊朗大市集狂找HADN OF FATIMA,沒想到Frances輕易在突尼西亞搞定^^ ,真的好美阿~
by Amy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Dear Amy, 突尼西亞飯店內的紀念品店、小店、大市集都有賣HADN OF FATIMA,只是各品項數量不多,看到喜歡的就先下手,也許下一站就沒有你喜歡的樣式了,我可是掃了4家店才買到足夠的數量的。

小米麻糬 提到...

謝謝你的Fatima小姐的手,有了他會令人更安心,經你這一解釋,更覺得他好可愛。你掃了四家買這麼多,看來你也是愛寫拼一族,女人都愛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