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光陰地圖0224〕突尼西亞Tunisia的威而剛-椰棗

ps-IMG_7643
ps-IMG_7650
ps-IMG_2794


去過阿拉伯國家旅遊的朋友,大多買過椰棗,我也不例外,之前行旅埃及、以色列的耶律哥(Jericho)都買過,這回去突尼西亞Tunisia也不例外,聽說突國的椰棗個頭大又好吃。每年椰棗大約在7月採收,剛採下的椰棗有些澀,需經數月自然風乾,到11月時就變身成為好吃的椰棗了,我很喜歡這種不用任何添加物的天然乾果(連梗都還在),聽說去年因全球天氣怪異,突國的椰棗量少質不精,不過,這回買的椰棗一樣好吃,微甜不膩,配上一杯熱茶或咖啡,馬上就能享受有阿拉伯風的下午茶了。椰棗富含醣類和蛋白質,能快速補充身體所需的養份,故有突尼西亞Tunisia天然威而剛之稱呢。

其實椰棗對阿拉伯世界的重要性,還有一點,在回教齋戒月時,回教徒在日出到日落期間完全不能喝水和吃任何食物,月昇之時,才能開齋進食,往往回教徒們會先吃幾顆椰棗,緩緩腸胃,又可馬上補充醣類和蛋白質;在沙漠地區,物資缺乏,有時在趕路,無法在開齋時馬上吃到食物,幾顆椰棗是很重要的應急食品。

看圖說故事:有包裝的椰棗,是這回在突尼西亞買的椰棗,在水菓攤或超市都可以買得到,一串串論公斤計價,一公斤約台幣100元。椰棗下午茶是之前旅行伊朗時喝的和拍的,由古驛站改建的茶館,伊斯蘭風情飄然。


ps-IMG_0412
ps-IMG_6299
ps-IMG_0402
ps-IMG_0396
ps-IMG_6310

2 則留言:

小米麻糬 提到...

去那邊也要包頭巾啊?
椰棗我再西班牙南部也有看到,看到你喝阿拉伯茶,我在西班牙也有喝喔,南部那裡很阿拉伯呢!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突尼西亞不用包頭巾啦,文章下面那幾張是伊朗下午茶,拿出來對照一下,全世界好像只有伊朗最嚴格,連觀光客都要包頭巾,我頭巾一直滑下來,拍照很不方便,後來我改戴黑色毛帽,充當男生,也混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