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光陰地圖0206〕遠方的駱駝在叫我



今天在海豚飛的臉書上看到如上名為「比砂畫還要驚奇!!!的影片,大家都嘖啨稱奇,我不禁想到我的2007中東遊記還沒寫完呢。這瓶中做畫的現場表演,在約旦觀光區附近的小店門口常可看到,一整條巷子的人好像都會做畫,只是巧妙不同,我好像也有錄影,但一時找不到檔案。畫的大面積部份是用一個細湯匙舀砂堆做出的,畫的細部我想大家可能看不太清楚他怎麼做的,我來和大家聊聊吧。他是用一支極細滴管當做畫筆,內有各種顏色的砂,噴出砂子再勾勒,邊噴邊勾,動作極熟巧而快速。另,建議各位買這類紀念品時最好現場把瓶子抖一抖,看砂子塞得是否夠緊實,封口有沒弄好,免得回國打開行李,看到的是一幅畢卡索(這樣好像也不賴啊!?笑)。

村上村樹的《遠方的鼓聲》在催我,已經被用過多次,我換個新鮮的,駱駝是沙漠之舟,沒有牠,沙漠風情肯定盪然無存。

〔影片〕比砂畫還要驚奇!!!

我當年買了一堆瓶中畫,這只是其中的四瓶,後方放一罐可樂,是讓大家對照一下它的大小。

ps-IMG_1891

2 則留言:

筱燕 提到...

請問一下~~瓶中砂畫~要到哪買才買的到呀~~好漂亮唷~~我好喜歡~~請可以告訴我地點嗎?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在約旦各觀光景點附近巷弄的小攤子都有賣,我是在傑拉西(Jerash)買的,我沒有記下地址,你可以問問當地導遊。

網路上這位朋友是在佩特拉(Petra)買的
http://tw.myblog.yahoo.com/sam-189/article?mid=7490&prev=7494&l=a&fid=52&s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