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突尼西亞的藍色大門,還有大小西瓜門 

ps-IMG_2326

dears:
旅行的第一天坐了32小時的飛機(含轉機的等待),終於降落在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迦太基國際機場(Aéroport international de Tunis-Carthage),已經不知今夕是何夕,這機場的名字真是充滿古意啊!讓人想像剛坐的是時光機,帶我們到千年前(西元前8世紀~前146年)的迦太基帝國。把手錶撥到當地時區,假裝自己知道地未老、天未荒;如果人生的時鐘也能如此撥弄,不知會變成什麼好玩的大戲。
出了機場,車子開著開著,離開快速道路,往山上小路前進,景色逐漸變幻成海景,終點是突尼西亞北岬,一個景色很希臘,臨地中海的藍白色小鎮「聖布薩德( Sidi Bou Said)」,歐洲人喜歡在夏日來此曬太陽度假,冬日算是旅遊淡季,即使天陰陰的,其實感覺還不錯,極清淨悠閑。我其實神情恍惚,手仍不停按快門,想留下這片可愛的白屋藍門的身影。

門上的裝飾的繁複程度,通常和這家人的榮華程度成正比,有的則是高級餐廳和旅店。 細看這門上除了伊斯蘭教的常見弦月外,還有尤太教的六角大衛之星的變形。古早以前,穆斯林(伊斯蘭教徒)和尤太教徒可是好朋友呢。
pscut-IMG_2405
pscut-IMG_2428
pscut-IMG_2427
ps-IMG_2335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張照片,真的很有希臘聖托里尼島的FU~連續看了幾張照片,還真有一種時光回流的感覺啊!
by Amy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其實當天陽光只現身幾分鐘,雲太厚了,要喝薄荷松子茶, 又要拍, 又要買紀念品, 真是忙透了, 不過很值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