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0530_看不見的世界更兇殘。參加作家鍾文音的「知音會」

IMG_1844 (Large)


「看不見的世界更兇殘。惡火熒惑,孤魂野鬼在他的床鋪跳舞。
死亡不僅是可能,且還是必須的……」

鍾文音一直是我喜愛的作家,她很少辦簽書/見面會,上回參加她的分享會是在2001年,她出「遠逝的芳香----我的玻里尼西亞群島高更紀行」在台大附近女書店時,距今剛好十年。她的書我幾乎都購齊了,但我得承認,我沒有全部讀完,喜歡旅行的我,一開始是看她的旅行書,像散文,像獨白詩;後來看她的小說「從今而後」,和其它幾本談感情的書,也觸動我某些情感的幽微處。近年的鍾文音「百年紀行三部曲」-豔歌行、短歌行,讀來沈重,放下數回無法讀完,也許時候未到。活動結束前,我把最近因找中東資料而重讀的「永遠的橄欖樹」一書,請她簽名。

今天的分享會很溫馨,有出版社的人在場,但不當主持人(少了么喝買書的那種怪氣氛,真好),因地點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泰姬印度餐廳」,由害羞的老闆亞瑟蘭充當今天的主持人,並贊助了印度奶茶與和點心(一種奶味很稠的 綠色西米露),我想下回應該專程來品嚐一下這兒的印度菜,也有讀者帶了好吃的杏仁派來分享,大家也一一發言對文音的作品做了許多回饋和交談,其中除了我這種「少女老樣子」外,有幾個很年輕剛唸大學的「小朋友」來參加,其中一位還是專程從宜蘭來的,是文音在各校文藝營教過的學生,很開心看到年青人喜讀純文學。

最後文音把一路旅行所蒐集的幾十件美麗物品與大家分享和拍賣,我挑了土耳其石的銀戒和一個布包,一問之下,真巧,這兩樣東西都出自墨西哥,戒指來自塔斯可(Taxco),一個產銀的山城小鎮,布包是墨西哥傳統的手工繡,難道是暗示我下回該去南美洲玩了。

鍾文音的「知音會」---首次長篇小說「短歌行」創作分享及其他http://blog.chinatimes.com/wenin/archive/2010/05/02/496298.html

鍾文音的blog〔鍾文音之驚世花園〕

鍾文音談到家鄉雲林附近虎尾的建國一村、建國二村,眷村保留一事

IMG_1853 (Large)
IMG_1839 (Large)
IMG_1850 (Large)
IMG_2475 (Large)
ps-IMG_1843 (Large)
ps-IMG_2478

2 則留言:

Carrie 提到...

20100530(日)鍾文音短歌行知音會的照片來喽

請到這裡去下載,
Carrie是第一次用flicker
如果有任何問題再告訴我喔

http://www.flickr.com/photos/50687031@N02/sets/72157624045400907/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謝謝car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