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我偏食,讀舒國治的《水城台北》和《窮中談吃 》

ps-IMG_3250

好像年齡漸長,對某些書和作者就非常專一,不像以往廣泛閱讀,可能和近年來工作環境的改變有關,以往必讀的財經、科技趨勢等相關類書現在可以丟一邊,只專心讀自己想讀的書,人生苦短,想讀的書、想做的事很多,我知道偏食也許會錯過一些路邊風景,但時間寶貴,就偏食吧。很早就喜歡舒國治,他的書我會買齊也愛讀且會重讀,剛入手閱讀中的《水城台北》和《窮中談吃 》,隨意翻一頁,或一個段落都好讀。當代華文作家中,舒國治、鍾文音、鍾曉陽、三毛、簡媜、柯裕棻...都是我偏食的對象,他們的文字雅緻,但不是成語泛爛的那種;用字精準,沒有任何錯字和贅字,這是對文字有潔癖的我,非常重要的。看了犬馬的文,才知舒國治的《江山依然如畫否》專欄不知何時會集結出版?希望會出,且不要光出簡體版啊!

延伸閱讀
犬馬的天空:舒國治新書來囉《水城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