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2011斯里蘭卡〕茶香人情味更香的百年郵局和獅子國旗

ps-IMG_5577


↑這個有著尖尖的屋頂,宛如童話小屋的房子可是座仍在營業的百年郵局喔

說起斯里蘭卡,可能很多人要問,它在哪兒?但若說到錫蘭紅茶,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斯里蘭卡舊稱「錫蘭」,在英國殖民時期,因部份山區水氣含量充足,地勢平緩,很適合茶樹生長,於是開始大量闢建茶園,我們造訪位於海拔1889公尺的奴娃拉.伊莉亞(Nuwara Eliya)茶園,它是斯里蘭卡六大紅茶產區之一,由於氣候相對涼爽,雲霧飄渺,在英國殖民時期,成為英國人的避暑勝地,而有「小英倫」之稱。

茶山上有座維多利亞式的百年老郵局(since 1894)是行程上沒有的,我和朋友事先做了功課,在晚餐前的空檔,從入住的飯店快步走訪百年郵局,想說趁夕陽餘輝拍下它的身影,趕到時發現它開到晚間八點,我們得以幸運地從此地寄明信片給自己,郵局附設的小店賣著明信片、國旗和一些風景畫(只開到下午5:30),可惜它只能用當地貨幣「盧比」交易,我們手上只換有少少的盧比(因斯里蘭卡店家大多可使用美金,更大的店可刷卡),只夠買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和郵票(各位親愛的朋友,只好對不起啦),照片中的路人甲正要進郵局辦事,被我們拉來合照,斯里蘭卡人真是超和善的。

斯里蘭卡的國旗很美、很有特色,整理網路上的說明資料如下:
獅子來自於西元前六世紀錫蘭辛哈族的維加亞(Vijaya)王,他將獅子尊為辛哈族的祖先,因此獅子被用在國旗上,獅子手中握的劍象徵權力。獅子周圍的四個角落的菩提葉,象徵辛哈族信奉佛教;黃色的外框也象徵國家受佛陀的保護,人民追求光明和幸福的意思。左邊的綠色是伊斯蘭教的象徵(沙漠民族渴望綠洲),橘紅色是印度教的象徵。斯里蘭卡除了佛教徒外,還有少數的穆斯林(早期英國殖民時期,英國人帶來的家僕多信奉伊斯蘭教)與印度教徒,加入這兩種顏色表示對少數民族的尊重。
ps-IMG_5582

ps-IMG_5562

ps-IMG_5564

這郵局員工好面熟啊!
http://blog.udn.com/harmony/3114035ps-IMG_5568

pscut-IMG_5556

pscut-IMG_5549

ps-斯里蘭卡明信片-郵局1

ps-斯里蘭卡明信片-郵局2

3 則留言:

盒子 提到...

這郵局好有特色哦!
還以為是某某小學校^^
你不寫我還以為那個男生是地陪或是當地導遊的,
原來是可愛的路人啊!
真是有趣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盒子, 當地導遊還在旅店處理我們的check in和行李, 我和朋友弄清方向, 就先從旅店衝向郵局.

小米麻糬 提到...

他們的膚色好黑喔!感覺比印度還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