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2007約旦〕沙漠中的7到11


今天聽說是入夏的最高溫,看看沙漠,聊聊旅行,也許心靜自然得涼。

同事說:看了我的照片才知道原來中東不是每天槍林彈雨的,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風景挺漂亮的,帥哥也真的帥,人們的刻板印象真恐怖,還是應該說,台灣的媒體很恐怖哩XD。拜託,姑娘我也是很貪生怕死的,連見血都會昏倒的人,怎麼可能去危險得要命的地方,雖然我可能比一般人好奇心強些,但如果有任何危險因素,我也是會怕怕,不敢前行的。

回想數月前去聽行程說明會,一些想報名的朋友問領隊黃建忠老師,中東到底能不能去,會很危險嗎?黃老師說,除了以色列南部的加薩(GAZA)走廊外,其它地方都相當安全的,沒有人喜歡每天打戰,日子還是要過啊。又說,因為我們接收的媒體只是單一的CNN,這完全是美國人去採訪所呈現的中東,完全是美式觀點,我們何曾看過中東本地的媒體報導,何曾瞭解過中東本地的觀點,他們為何而戰?他們祈求和平的努力從未停止過。對啊!台灣和對岸,不也是如此,如果你曾同時收看兩方媒體報導同一事件,有時會覺得天差地遠,心生疑問,這真的是在講同一事件嗎?

1 則留言:

ス一パイク 提到...

以色列也有寧靜的下午~

但是,若非是當地人,不要久留會比較好~

以色列和中東四周國家確實有些可議的問題在持續~

在這些解決問題之中,有激進、溫和派,如何能有智慧
的生活在其中,假如沒有人帶很危險,

套一句以色列人常說的,牆? 我們早就沒有牆了,戰爭就在
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