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新竹〕遠方的烤蕃薯香在催促著我-部落客1/20「農村文化節-水土抱抱好孕稻」農村體驗

焢窯要先挖土堆來搭灶
花海和帥哥,怎麼拍怎麼美的波斯菊

成果展

有為農村新青年一枚,她第一天上工,動作有些生疏,請多包涵


「農村文化節-水土抱抱好孕稻」農村體驗

全家總動員,焢窯大團員

焢窯不簡單,要注意風向

小時候每逢寒暑假,忙碌的爸媽總會把我們丟到鄉下給阿公阿婆(客家人稱祖父、母)養,我們都樂死了,因為在都市實在沒什麼好玩的,加上爸媽平日對我們教養嚴格,當然是給阿公阿婆溺愛比較開心啦。鄉下好玩的可多了,在休耕的稻田間焢蕃薯是我的最愛,這次一聽到老夫子姐姐說要去新竹縣新埔鎮焢窯、拔蘿蔔、紮稻草人,二話不說當然要跟啦。

一連幾天又溼又冷的冬雨,讓人打骨子裡發霉,1月20週日這天居然是個大晴天,完全不想賴床,趕著7點20分和姐姐及一群部落客們一起坐上遊覽車,遠離水泥城市,遠離工作,遠離想遠離的一切,迎向陽光和大藍天,沒多久滿眼的綠意跑進我們眼中,哇!太棒了。一路聽姐姐講笑話,然後又是傑利好笑的打書時間,但我心裡卻不時嘴饞地想著,遠方的烤蕃薯香在催促著我啊!(哈,又在偷學村上村樹),快到没?快到没?還好一早沒塞車,九點就到新埔,聽說今天有上千的全國鄉親會一起來焢窯,哇!這樣有沒有破金氏記錄啊?

先來放些照片,讓你流口水,希望大家多去農村走走,為農民,也為自己的身心多灌些空氣、陽光、水和養份。

謝謝老夫子姐姐的細心安排,讓我們這群平常只會泡在網上或酒館聊天的部落客們,今天能在大太陽下的田邊俱樂部,來狂吃狂聊,極開心又陽光的一天啊。也謝謝小凱媽媽的愛心食物,可惜我一直亂跑去拍照,沒機會當面謝謝您。

〔新聞〕20日新埔鎮巨埔里千人焢窯場面壯觀
http://news.yam.com/ttn/garden/200801/20080121263683.html

怎麼去玩:大新竹旅遊網
http://hsinchu.travel-web.com.tw/

部落客1/20「農村文化節-水土抱抱好孕稻」農村體驗活動文章聯播
http://www.47go.com.tw/news/xhibition3.html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法蘭西斯:
凱莉真ㄉ粉喜歡妳ㄉ照片呢!
將對象的神韻表達得粉讚,
小朋友好可愛。

還有謝謝妳幫我拍的寫真,
已經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