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攝影課〕期末作業之「我明明為你努力了」

上完3個月初級〔攝影課〕,期末每人要繳10張作業,還要評選出本期金童(發給作品最優的同學一面金牌),我硬著頭皮在一堆爛泥中淘金,但爛泥終究是爛泥,當然不可能成金。回想這三個月是怎麼過來的,怎麼我懶散的一生也有突然變努力的時刻啊?起早睡晚地,休閒時間全都給了攝影,套一句今年買的第一本書「我明明為妳勇敢了」,學攝影啊,我明明為你努力了啊。
結果不重要,過程才是最珍貴的。
#1親.情
老師評語:注意背景,背景有線條時要把重直線對好,不要歪斜;狗頭上有插頭,要修.


#2戲
老師評語:主題不夠強

#3青春無敵
老師評語:背景太亂,要再虛化


#4歲月
老師評語:背景太亂,站姿的婆婆的背後的那塊白要去掉


#5閱兵
老師評語:實虛重疊,快門要再早一些按下

#6老伴
老師評語:主題不夠強

#7小水手
老師評語:右上方太雜,主題不夠強


#8午后
老師評語:主題不夠強

#9季節流轉
老師評語:上半部枝葉太雜,要再拍少一些;右下荷葉拍多一些
#10幻影
老師評語:實景再少一些;101大樓不要在正中央

整體而言,期末繳作業,又有評比,最好找主題強烈、色彩明豔的照片,讓評審老師一眼就看到你;若單張的強度不夠,可用相同主題,不同內容的多張來呈現。我的感想是,自己喜歡的題材和要拿去評比的照片,如果剛好內容相近,就不用特別另外去拍或挑照片, 如果不同,就要多費心思去拍些大膽的作品,好比參加星光大道,如果你是擁有好歌喉的小女生,只會表演蔡依林是不夠的,最好去練些碧昂絲的歌和舞,勝算的機會較大,當然基本上你必須先擁有好歌喉。

註:所謂連作,是將有故事性、敘述性、互相呼應或相關之題材作品,依序浮貼在海報紙上,貼時要考量照片之特性〈顏色或方向〉,這樣的多張照片組合算一張連作作品。

各位金童的作品-1
http://www.wretch.cc/blog/minikiddy&article_id=20715541

各位金童的作品-2
http://clie.ws/bbs/blog/antma/index.php?showentry=3519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都很棒耶!

拍照最重要自己開心就好 :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準則,但不見得是標準!

匿名 提到...

謝謝max的鼓勵, 我會加油的, 這三個月真得很開心.

匿名 提到...

覺得你的攝影老師好嚴格啊!是小松和小柏嗎?我這個外行倒是看著每張都挺好的,尤其喜歡那張歲月和午后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老師嚴格是應該的,這樣才學得到東西,基礎才打得好,我會加油,也會繼續開心地學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