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國旗國旗,我愛你


以色列國旗:以色列國旗的基本圖案是猶太教祈禱者的蒙頭巾(塔利特),上飾藍色大衛之盾。(參考自維基)
黎巴嫩國旗:旗面上下為紅色,中間為白色。白色部分中央是一棵《聖經》中提及的黎巴嫩雪松。紅色象徵自我犧牲,白色象徵和平,雪松代表挺拔強勁的力量及純潔、永存。(參考自維基)
從2004年遊瑞士開始,我才有帶國旗出國的習慣,剛開始純綷是為了上少女峰時,可拍張好玩的留念照(人家登聖母峰不也這樣搞);到後來,變成刻意努力地想著如何找最佳場景與國旗拍照,去年在以色列有一張拿著國旗躺在死海浮游的也很經典,只是這種照片要找大師修完我的N公斤肥肉才能拿出來見人吧。接著開始學朋友,每到一個國家就買一面該國國旗留念,想說以後如果有幸能蒐集到百面國旗,我要把他們縫成百納被,聽說美國開國第一面國旗就是用拼布的方式完成的。 我的國旗百納被做好後,要幹嘛?我想應該可以當傳家之寶;若搞個黑色喜劇的話,也可在我入土時做蓋棺之用,只是我已打定火葬自己,骨灰埋在樹下做堆肥就好,連骨灰醰都不想要,讓地球零負擔。從國旗扯到骨灰醰,有時我也很佩服自己的天馬行空。朋友們,如果你想到什麼建議,不妨告訴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真是很有趣的收藏耶~
之前會收及明信片, 磁鐵..
就是沒想到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