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2008年的第一天,真是充實美好的一天

( 修圖後)
( 修圖前)


新年的第一天如果有個美好的開始,感覺一年都會很順心,很幸運地,今天我有6件美好。今天去老師家,請老師把Photoshop的精要傳授一番,操作修圖軟體不太難,只要耐心花時間學習,但要如何調成自己想要的或最適切的照片,真的好難。Photoshop等同於以往底片時代的暗房(Darkroom)功夫,只是一切在電腦上處理,完成後可馬上看到成品,因為不同於以往要在暗房內摸黑做工,所以有的修圖軟體叫Lightroom (亮房),這名還取得真妙。

一張照片如果對焦精準,構圖絕妙嚴謹,只能算是完成了一半,另一半則要講究修圖。看來學習的路還很長,很開心新年的第一天能這麼充實,只是老師,您辛苦了。

延伸閱讀:antma老師的真心無價筆記
http://clie.ws/bbs/blog/antma/index.php?cat=82&st=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