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20080221農曆元月十五日元宵節台北內湖炸土地公





攝影班的老師把一年內台灣各地民俗節慶的日期列表,建議我們照表操課,藉以多練習攝影技巧,我第一眼注意到的是台北內湖有個行之多年的元宵炸土地公活動,哇!這麼震撼的活動,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居然沒聽過,真是枉為台北人。猶記十多年前,托朋友之福,參加過台南的鹽水蜂炮,那樣炮聲隆隆、飛瀑銀花,被瘋狂的人群推擠和被飛炮打到,刺痛竟可穿透牛仔褲,記憶猶新。

炸土地公這活動很熱鬧,沿路商家會準備很多鞭炮,我膽小只敢遠遠地跟著,自然沒拍到什麼好照片,明年想去湊熱鬧的朋友,記得做好防護措施,安全帽、舊外套、口罩和圍巾缺一不可。

看看別人拍的:
http://blog.xuite.net/bobowin/me/15934671#mid

http://blog.dcview.com.tw/article.php?a=UWkCZwJ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