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攝影課〕係金ㄟ-瑞芳黃金瀑布

老師先示範一張『奇石如鏡』,綠得發亮的石頭竟可反射出人影,我視力欠佳,努力半天才看到,你看到了嗎?

瑞芳黃金瀑布就是往金瓜石和陰陽海的同一條路,黃金瀑布的告示上寫著:有重金屬,不可戲水,我和同學穿著雨鞋小心地涉水拍照。不過,我不知那重金屬是大自然原有的,還是古早採金時留下的污染?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2/C0225200325/2/31.htm

我也不知,我拍得算什麼照?是風景、抽像、心像、水石、倒影?應該是亂照。反正第一次去拍,好玩。

大聲說:老師一路努力找景,指導我們怎麼拍,學生很感恩的,今天這些奇石都是老師找到的。

欠揍學生小聲說:當老師說,要拍出瀑布一絲一絲的感覺時,發懶的我心裡想,那回家用蓮蓬頭來試光圈快門就好,又不用受凍,又可以一邊聽音樂一邊吃零食,還可以點個香氛爉燭來搞浪漫。

攝影筆記(謝謝丁丁同學提供)
裝備:及膝雨鞋、雨衣or防水外套、帽子、照明設備(補光用)、腳架、快門線、相機雨衣

快門:水石攝影經常性使用慢速快門,為拍出絲綢般的畫面以及水與石間顏色的渲染且並無固定模式之規範,應依水流速度之快慢、天候優劣搭配快門速度之變化。

鏡頭:水石攝影無特定鏡頭,重點為如何善用鏡頭,若使用廣角鏡頭拍攝,為避免畫面鬆散,需將鏡頭逼近景時拍攝,利用其廣角鏡頭壓縮之特色將前景的浩大氣勢表現出來。

構圖:水石攝影可利用水中倒影(石、天空、雲彩…)以虛實表現法或對角線構圖或動靜、顏色對比方法;石與水衝擊的表現、石的紋理、色彩、造型皆為表現的方向。

其它:景要拍,相機也要顧,務必做好保護措施,外出小心安全。攝影,就是不斷地發揮想像力與創造。

老師的作品
http://clie.ws/bbs/blog/antma/index.php?showentry=3902

黃金瀑布怎麼去:
http://travel.network.com.tw/main/travel/point/showpage/102886.html

我拍的,怎麼樣都對不好焦


這張『力爭上游』,勉強清楚?


感覺絲線變麵糊。但能到戶外看山看水還是件美事


繼續糊? (一遇瀑布,老聯想到楊過和小龍女,金庸看太多了)

樓上的瀑布

樓下的瀑布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團黑亮黑亮的,好像燒仙草喔!也有些像粉圓!我肚子餓了啦~~~

匿名 提到...

Carrie剛開啟Blog時,發現被「Apple」「幸福點點名」!
這遊戲規則如下:
A、
被點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Blog裡寫下自己的答案,
然後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加上一個你的問題,
仍然組成20個問題,傳給其他8個人, 列出其他8個需要回答問題的人的名字,
還要到這8個人的Blog裡留言通知對方——你被點名了,
被點名者不得拒絕回答問題,完成遊戲的人將會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
B、
這8個人要在自己的Blog裡註明是從哪裡接到的,並且再傳給其他8個人,
讓遊戲繼續下去,不得回傳。
被點到名字的人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
並且所有美好的願望都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請我的好友們來共襄盛舉,詳情請見我的Blog或寄給你的Mail!

匿名 提到...

我喜歡1,2,3張~很像綠寶石
綠寶石主偏財哦~
洗一張超亮麗放桌上供著吧!
呵呵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