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20080323優人神鼓@大安森林公園

相信看過”優人神鼓”的,不用我廢話就知他們的表演很震撼,不同於鬼太鼓或一般廟會的獅鼓陣的熱鬧,我不太會形容,一定要自己去看看,在台灣一個私人表演團體可以撐二十年,很不容易。今天看完,一整個無言,照片全都捨不得刪,也不想修圖,只想記住當下的感動。優人的鼓聲很撼動人心,團員的肢體動作也很飛舞,但看完反而讓人內心很平靜。

這場表演因為搭配著攝影展,所以可以拍照但不能閃光,是基本禮儀,但很多用小DC的朋友,還是閃個不停。天公做美,本來白天還下著雨,晚上就放晴了,這樣的表演最適合在夜間戶外空間,空靈、力與美。

感謝好友傑利相約,他最近出新書-京都岔路,是京都自助遊的必備參考書,書中他拍的照片,更適合没空遊京都的你,先臥遊京都。

〔新聞〕看優人神鼓 幫仁愛之家 (民生報 2008-03-19 15:00)
http://news.yam.com/msn/life/200803/20080319900766.html

優人神鼓官網
http://www.utheatre.org.tw/

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這位”大大”,大家多少聽過吧,另,他拍的這位表演者可是一演多年,又看到他,覺得時間飛快啊!)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article_id=9457017
有點像周董的表演者,但更為陽剛男子

純綷

結合武術和舞蹈,這樣費體力的表演,的確要先練好紥實內功才能做好表演


看著看著,很想加入,去學習
專注的美

神韻的美
力道的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天站在舞台前方左手邊的草地上. 看到你照的相片, 呈現出的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所以說攝影人的腳需要多多移動才能照出跟別人不一樣照片^~fidd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