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清流部落跨年(1)冰淇淋的滋味

2008年的最後一天,我早早請好休假,要跟木馬和一群朋友們上南投縣仁愛鄉清流部落跨年,木馬在2006年就曾帶著一群好友到清流部落跨年。 清流部落離霧社很近,想到霧社,想到〔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想拍的[賽德克巴萊‧莫那魯道](霧社事件),想到「不經風雨,怎能見到彩虹。」,想到這2008年全球歷經天氣、經濟和政治的大寒冬。而我們很幸運地能在此跨年。

2009年的第一天是個大晴天,這樣美好的開始,祈願大家健康平安。 原住民朋友因為宗教信仰,元旦才是他們的過年,出外工作的遊子們都會休假趕回家團聚,親友們也都從四面八方來賀年,而小朋友領了紅包,第一件事就是去買冰淇淋,而這景像就和我小時候一樣啊,好懷念這麼單純的快樂,這歡樂是久居都市,到處都七十一的小朋友所領略不到的。





寄件者 20090101清流部落
清流部落跨年有好多想寫,但我的手最近長滿蝸牛,先看以下海豚飛寫的。
【清流部落】熱鬧滾滾跨年晚會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5841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