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2007以色列〕牧羊少年的奇遇-死海古卷在以色列博物館

懷著朝聖的心(其實這一路都是),我們終於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博物館看到那套兩千年前
(推估約在公元前250年至公元68年)的書卷-傳說中的「死海古卷The Dead Sea Scrolls)」,它是現存最古老的希伯來文聖經抄本,這份羊皮古經卷被發現的經過很有畫面。

1947年,一牧羊少年在死海旁的昆蘭(Qumran)山洞中想尋找走失的羊群,無意間他投石入洞,發現洞中傳來石頭撞擊瓦罐的迴聲,於是入洞一看,發現了40~60個瓦罐,罐內藏有許多經卷,考古學家認為這些經卷的年代約為西元66~70年。以色列博物館的屋頂是仿照瓦罐蓋子的造型而建,很有趣,我原以為是尤太人必戴的圓形小帽「卡巴」呢。因內部完全不允拍照,所以只拍到這屋頂,請大家移駕到旅遊達人工頭堅的家,可以看到博物館內部。

博物館前方正在建造的是古尤太第二聖殿的模型,很細緻。博物館是一個大園區,園區內有數個館,博物館只是其一,另有美術館,我們沒有排時間進去參觀,只拍了一些海報和戶外藝術裝置。

以色列博物館的館藏介紹
http://www.english.imjnet.org.il/htmls/article2.aspx?c0=12774&bsp=12737

其它以色列專輯在這兒
寄件者 以色列
寄件者 以色列
寄件者 以色列
寄件者 以色列
寄件者 以色列
寄件者 以色列
寄件者 以色列
寄件者 以色列
寄件者 以色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