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0630_帶老外坐渡輪遊淡水

ps-IMG_2043



這天中午帶公司的客人老外去二二八公園+淡水半日遊,熱爆了(苦命小員工我一定要唉一下,錢難賺啊!),他從冬天的澳洲(約6-10度)來,還好沒中暑(to get sunstroke);還說我點的「淡水阿給、米糕、甜不辣、魚丸湯」都好吃,四樣都吃光,應該不是敷衍我,果然是國際人的胃。

然後又點了阿婆酸梅汁給他喝,看表情就知勉強了些(看照片),不過來淡水總要一嚐,酸的東西很消暑解渴,他也是快快乾了它,很乖。他沒吃過挫冰(shaved ice),我點了紅豆牛奶冰,他吃半盤,我吃半盤,應該還算合口味。席間他苦著臉聊到,昨天誤點了一道雞腳,他目測以為是某種海鮮,唉,老外沒有我們的照顧,真得有些可憐。

老外下一站要去肯亞工作六週,台灣的暑熱,剛好讓他”熱身”一下,肯亞雖在非洲,但屬高原(10002000公尺)氣候,應該沒有台灣熱。他想坐船,於是我買了套票:淡水碼頭->漁人碼頭->八里->淡水,漁人碼頭我也是第一回去,有座嶄新的白色橫跨港大橋,名為「情人橋」,景色還不錯,晚上打上燈光應該很美。

老外大約一年來台一次,前些年我帶他去過故宮、長榮海事博物館、中正紀念堂,他之前去過101大樓、華西街、貓空纜車,明年要去哪兒呢?大家有沒推薦的?他只有半日或一日的時間。

還有,這樣辛苦不敢打瞌睡地連上了5小時「英文課」,我只學了一個單字,紅樹林=mangrove(音同”芒果肉”),報告完畢。

其它有關老外遊台灣的記錄,請點標籤:「老外」。


ps-IMG_2059
ps-IMG_2109
ps-IMG_2101

2 則留言:

maggie 提到...

可以去平溪放天燈或去鶯歌捏陶..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對吔!突然想到,更早以前曾帶前公司的一組老外女士去鶯歌捏陶,女生還蠻愛的,男生就不知了,也許叫他捏隻船,反正只要是船,他好像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