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0831_謝謝Maggie寄自俄羅斯聖彼得堡的明信片

明信片-俄羅斯maggie正面

謝謝Maggie寄自俄羅斯聖彼得堡的明信片,想來是聖彼得堡夏宮的深秋,一片豔黃,郵票上的洋葱頭教堂屋頂,也讓我憶起俄羅斯留在腦海中的風景。猶記得2001年遊聖彼得堡夏宮時,噴泉花園前那幾個「金人」雕塑令人眼睛睜不開,俄羅斯在古時歐洲可是數一數二的富強國家,夏宮的收藏非常豐富,光是名畫就看不完。話說這夏宮我們還差點兒進不去,當天我們旅行團到門口,守門的才說,因有VIP將至,所以「現在馬上即將」提早關閉夏宮,什麼!一糰混亂中,只見我們的地陪導遊前去和顧門的大吵,守門的才又開門讓我們進去,和對岸一樣,有時要凶要吵才能辦事,算長了見識。

Maggie是今年初突尼西亞之行認識的朋友,她在突尼西亞託旅館櫃台寄的明信片,至今石沈大海,所以一直擔心這批俄羅斯明信片的命運,這回她親自買好貼好郵票,親手丟進郵筒,明信片是8/10寫的,郵戳是8/16,我在8/31收到,這樣看來,算正常速度。Maggie寫道:

Frances

Greeting from St. Petersburg.
A very beautiful city worth of visiting.

Maggie
2010.8.10
明信片-俄羅斯maggie反面
cut-明信片-俄羅斯maggie反面

1 則留言:

Maggie 提到...

唉呦威啊..我的字怎麼這麼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