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0918世界古蹟日-1〕舊台大醫學院和台大醫院

ps-IMG_1051

世界古蹟日

從早上8點半走到下午3點半,中間只短暫停下來吃個午飯,好久沒這麼拼了,拍照又要爬上蹲下地運用全身筋骨,直到結束時在站牌等公車時,才發覺腿快斷了。今天的路程:

舊台大醫學院和台大醫院
台北賓館(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官邸」,今天的特別節目是內部可拍照)
金山南路總督府山林課宿舍群(近師大麗水街,捷運古亭站4號出口,今天內部開放,並有導覽解說)
濟南基督長老教會禮拜堂(平常內部只有週二~五開放,週六、日要做禮拜)
監察院(沒想到內部真美)
行政院(原來這也古蹟,台灣第一大院果然不凡,進去要看證登記和安檢、其導覽動動線和紀念品的準備也最充足)

看了一堆日治時期的古蹟,回家剛好蹺腳轉到JET台「老闆娘推薦日本第一旅館」,非常連貫的一天。

今天得到兩個訊息,台北賓館日後將會開放內部拍照。總督府山林課宿舍群,可向大安區台灣油杉社區發展協會http://www.hometown.org.tw/blog/hayata申請(可連絡周秀蓮小姐),10人以上即可安排內部參觀和導覽,所以錯過今日的,也許等明年一年一度的古蹟日再來拜訪,或於上班日糾團前往這些地點囉。

沒空寫太多,大家可先參考以下連結。

維基百科:台北賓館

台北賓館

台北賓館,用17-40

總督府山林課宿舍群

濟南教會:運用石材堆砌出現代百葉窗效果的羽板窗,具有遮光通風的效果。
ps-IMG_1053
ps2-IMG_1054
ps-IMG_1058
ps-IMG_1062
ps-IMG_1064-tile
ps-IMG_13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