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輕鬆瞭解西洋美術的入門書《 寫給入門者的西洋美術小史》



開始出國旅行後,發現很多地理歷史都還給老師了,旅行的一大好處是督促自己開始好好讀書,而西洋美術這塊,是學生時代很少讀到的,一開始自己看書時真得不得其門而入,光看一堆人名和名詞解釋的堆疊就很想丟書,多年前公司在敦化北路,就近常去行天宮圖書館看書報雜誌,剛好遇到邱建一老師在那兒開的西洋美術史課,前後一聽就半年,從此才發現這些名詞背後的故事、情感和歷史地理的關聯性,邱老師也是埃及通,出過很大一本古埃及藝術的書,到現在我還常在翻他這本書,希望下回再去埃及時能跟到他自組的團。這本《 寫給入門者的西洋美術小史》雖然是2003年的舊書新出: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6275,但有邱建一老師和寫了那麼多博物館的水瓶子的加入,應該可以讓更多朋友親近西洋美術,其實每個人天生就有欣賞美的能力,毋需自我設限,我快快下單,好為自己的充電。

邱建一老師的blogBlog邱建一 // 蠹魚的第一千種死法!〕http://amenra0131.pixnet.net/blog/post/472391
他真是說故事高手,樂於分享又非常幽默;題外話,他弟弟叫邱建二,是個知名的爵士樂手。

1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謝謝 frances 協助宣傳,希望到手的時候能繼續幫我推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