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107_看阿信的「環景360福爾摩沙Formosa」攝影展

環景360福爾摩沙Formosa攝影展
↑阿信的「環景360福爾摩沙Formosa」攝影展

今天第一次走進板橋435藝文特區,要去看阿信(我們以前叫他f5,是他在blog的帥名)的「環景360福爾摩沙Formosa」攝影展,很好奇什麼是環景360?看展的人要自轉嗎?想想大家一起自轉也蠻好玩地。現在數位拼貼接圖很容易,看邀請函上的照片不像是這樣搞出來的,快快約好阿信,期待他現身說法,經他一番解說才知,是把相機自轉360度所記下的景像放在一張底片上,阿信同時使用底片機和數位相機創作,在光線明暗差異很大的場景,底片機勝出,記錄的光影極自然,較接近肉眼所見;數位機雖然可以後製(用修圖軟體將暗處局部刷亮),但看來就是很不自然。

用環景360技法拍下的照片很特別,第一眼常讓人認不出來這是我們熟悉的龍山寺、那是華山藝文特區...。阿信還拍了不少他老家嘉義的風景,從他曾祖父開店至今的老柑仔店(從木屋到現今的水泥屋,內裝變了,但所在位置仍相同)、老井、還有我最喜愛的廢棄老火車廂,這攝影展同時也是阿信的論文作業,他接下來還想拍下100種行業的工作場景,很令人期待。
阿信的「環景360福爾摩沙Formosa」攝影展
展期:2010112日~1120
地點:板橋435藝文特區浮洲館
相關報導:360度攝影展 記錄消逝場景

阿信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f5letterps-IMG_3499
↑一走進板橋435藝文特區,看到這中正廟,還蠻妙的,應該是拍照的好地方
ps-IMG_3509
↑阿信
ps-IMG_3506
感謝阿信的導覽,讓我學到新東西,聽 海豚飛說,未來在城市舞台(社教館)還會再展,誠心建議阿信,做一些拍照的紀錄和解說的背板在現場, 這樣若你不在場,也可以讓更多朋友瞭解你拍照的想法,有機會真想在現場看阿信的環景拍照法。
ps-IMG_3510
↑阿信家的柑仔店
ps-IMG_3516
我最喜愛的廢棄老火車廂,下回要去嘉義拍它
ps-IMG_3519
↑離開時雖然飄著雨,果然看到一對新人來此拍婚紗,新郎還是個老外
ps-IMG_35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