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攝影課〕台北近郊菁桐小鎮

煤味道咖啡屋,店名有趣極了
菁桐也是練拍黑白照的好地方
厚重的青苔,訴說著這兒的氣候

菁桐火車站是當年為了採礦而設的老火車站(建於1929年),假日不少遊客來訪,原本安靜的小鎮,瞬間變成夜市。
菁桐這題材有老火車站、老街、鐵道、廢墟、老人…,看來很豐富很好拍,尤其雨天,本來黑黑的鐵軌因雨水反射,發著一條條亮光,但要拍好卻不容易。有同學說,雨天帶來惆悵,拍來分外有感覺,糟!我沒有惆悵,只有狼狽。又一件學攝影後才會做的事,生平第一次撐傘拍照,有時顧不得,淋雨也在抓景。這附近還有很多地方想去逛,如「太子賓館」,下回再自己來走走吧。

延伸閱讀
http://www.pse100i.idv.tw/n/clo/clo.htm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005)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005.html
菁桐太子賓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