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邀稿〕海豚飛說想「靜下心來聽別人說說自己是怎樣的人~~」

2007.11.04和海豚同遊南投三育基督書院
攝影:惠珍姐


海豚飛說想「靜下心來聽別人說說自己是怎樣的人~~~~」,其實我儍儍分不清,海豚為什麼要靜下心來,那不太像海豚,她就是要活蹦亂跳地才像海豚呀!好,廢話說完。開始認識海豚飛,好像是時報旅遊辦的免費坐曙光號去日本blog競文,雖然她是顆超大的遺珠,但我卻因緣愛上她的文,她的觀點細緻,配圖幽默,怎麼看都很好笑,注意,不是可笑,是好笑,這很重要。

很佩服海豚發文速度快,又精準,海豚觀點總讓我會心一笑,不管寫旅行、寫學生(海豚的正職是美麗的鋼琴老師)、聊人生…,我最喜歡她最近的老照片系列,這也是我一直想寫,但都還躺在筆記本中的東東。

後來在水瓶子辦的活動中,認識海豚本尊,發現海豚文如其人,是個有個性又好相處的人,有個性的人很多,糞坑裡的石頭也很有個性(唯我獨尊,又臭又硬啊!),但好相處的人真得不太多。有時看她描述教琴的點點滴常讓我想到電影「真善美」,對,海豚版的「真善美」。

我喜歡海豚的歌聲和她選的歌,總會在電腦前跟著唱,然後幻想海豚在另一端等著我上去點歌。喔,趁此良辰吉時我要點一首許美靜的城裡的月光,海豚,你哪天要開唱啊?

海豚說,還要選一張我的照片配文,最近想去學肚皮舞,那就選張我的肥肚肚照好了,看了想吐的朋友,請自便,哈。

看看其他的朋友寫海豚發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536563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城裡的月光?
沒有問題

我最愛自動發問的小孩